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IMG_1547

----------------

地點:台南.白河-蓮花(水蓮)公園

地址:台南市白河鎮玉豐里頂山仔腳三民路上

日期:2013/06/02

點我看更多荷花照-20130602台南白河蓮花

--------------------------

荷花應該要清晨去拍最美,而且過了中午12點就會合起來,

不過我睡過頭了,所以,拍到的都不是盛開的模樣哪(倒地)。

聽說今年荷花晚開,這禮拜去還稍嫌早些,下週去的話應該是最適合的呦,

想拍漂亮荷花的,可以考慮下週衝看看。

--------------------------

白河產蓮,不過要找要費一下工夫,但找對就會看到一片片的荷花田。

我走二高下白河東山交流道,

一下高速公路基本上就會有往北五里或竹門賞蓮區標誌。

IMG_1501

我原先是跟著走,但我懷疑是走遠路就是(因為回程很快啊,翻桌)。

所以另外設導航,導航找不到蓮花公園的話,

其實也可導竹門綠色隧道,竹門綠色隧道離蓮花公園並不遠的說。

--------------------------


雖然有點斑駁,不過看到這就知道蓮花公園到囉。

往右轉一直開到底,會有停車場的說。

IMG_1505

每年的6-9月為賞荷最佳時節,今年約從下週6/15陸續會有一連串的活動。

很不巧,這週去蓮花公園碰巧還在整修。

還好的是,除了步道封住,外圍還是有地方可以賞荷。

像是當地的住戶的荷花田也都是免費開放參觀。

不能走到原木興建的2層觀蓮亭登高俯視這一片蓮花海,是有點小可惜。

IMG_1507

IMG_1509

IMG_1565

IMG_1515

IMG_1517

IMG_1516

雖還不是旺季,不過來賞荷的遊客還真不少,

當天太陽實在是太毒辣了,帶帽的帶帽,撐傘的撐傘,

不過我啥都沒準備就衝鋒陷陣,一回家就發現又黑了(嘆氣)。


IMG_1540
IMG_1531

其實我拍花沒啥技巧,基本上是拍自己爽的。

大片荷花很美,但單朵也不錯。

令人驚喜的是,意外拍到荷花上的鳥兒。

對鳥沒啥特別的研究,雖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鳥,很小巧可愛。

IMG_1556

IMG_1544

IMG_1542

IMG_1539

IMG_1532

IMG_1525

蓮花公園外緣有當地的養蓮人家,

兩家都是老阿嬤,蠻佛心的是,進去賞荷是免費的溜。


IMG_1573

兩家都有大王蓮花,花50元就可以坐大王蓮上,

大王蓮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約可載重40-60公斤,

之前看人家的部落格,讓我很感興趣,原想挑戰看看,


IMG_1574

IMG_1584

IMG_1577

IMG_1576

 

 

不過不知道是今年缺水?蓮葉不比想像中大,量也比較少,

基本上我快超重了,怕坐上去就把蓮葉給壓垮,

所以還是強壓下我那搞怪的念頭。

IMG_1589

IMG_1586

IMG_1585

IMG_1592

IMG_1589

當天太陽真的很毒辣,可以看到部分荷花的邊緣焦焦,

沒錯,就是因為太陽太火造成的。

IMG_1601

IMG_1617

IMG_1613

IMG_1609

IMG_1604

因為第一家人比較多,我不愛人多的地方,所以又跑來第二家。

在吃冰消暑前,照慣例到荷花園繞繞。

IMG_1692

 

IMG_1703

IMG_1701

IMG_1694

IMG_1691

其實我分不清荷花蓮花有啥品種,

不過也有這種看起來開燦爛像牡丹花的奇特花朵。


IMG_1687 

 

孤獨的(睡過頭)旅人照,一定是要來一張的哪(明明就自己愛孤僻)。

IMG_1686

IMG_1682

IMG_1673

IMG_1670

IMG_1666

IMG_1665

IMG_1658

IMG_1650

老梗永遠是玩不膩的,就算是"蓮蓬頭",也能當大朵戒指。

沒想到我最近的粉紅色指甲,還蠻應景的就是。

IMG_1640

 

IMG_1627

逛了一輪也該來消暑一下了。

一樣有大王蓮水池,不同的是這家多了棚架,加上遊客不多,反而更有種閒適的氣氛。


IMG_1639

 IMG_1620
IMG_1628

IMG_1635

IMG_1632

IMG_1655

自己一個人出來拍照,其實是很free也很自由。

不過缺點就是很多東西都吃不到,畢竟哪來這麼大的胃啊。


IMG_1706

很點題的點了個香水蓮花茶(大罐的凍卡久)NT.50,再加蓮子冰棒(鹹)NT.20,

蓮花茶不會太甜,蓮子冰棒也不錯,果真很消暑,

IMG_1713

IMG_1712

路邊的奇特植物-洋玉蘭。

我原以為是辛夷花,因為太像了,只是是白色的。

外觀跟荷花有點小像,所以又有荷花玉蘭的別稱。

重點是它會香喔,我在那邊聞的時候,

隔壁的阿婆一直用異樣眼光看著我,看樣子我舉動真的怪怪的就是,囧。

IMG_1720

IMG_1724

阿勃勒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不過這邊量不多就是。

IMG_1619

雖然還想繼續逗留,但天色已晚,就踏上歸途。

回程的路上,沿路都是一片一片的荷花田,十分壯觀。

IMG_1733

IMG_1729

IMG_1731

當天的晚霞也很美,可惜我時間拿捏的不夠好,

不然應該來個七股鹽田賞夕陽的說。

IMG_1736

-----------------

[延伸閱讀]


台南.新營-台172縣道木棉花開

台南.白河-店仔口肉丸(食尚玩家報導)+白河鴨頭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月津港公園.八角樓

台南.善化-美裕草莓園-便利的高架採草莓

台南.鹽水-2013鹽水月津港燈節,與眾不同的月河及河面倒影

台南.鹽水-2013鹽水蜂炮(不虛此行,雖然最後很悲慘的掉到水溝裡) 

台南.中西區-新臨安彩虹橋夜拍(偶發遇到的新景點)

-----------------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小珊珊
  • 推1~
    蝦?!又到了蓮花季了?!
    今年啥花都沒追到.....
    人家要"裝乖"喔.....所以只能去植物園賞花了.....(飄走)
  • 是ㄉ 最近又是蓮花季了 哈哈哈
    小珊珊最好是很安份啦XDDD

    bo2popo 於 2013/06/05 10:22 回覆

  • 小涼
  • 小涼推^^

    小詠行動力十足

    這荷花拍的好漂亮唷~
  • yoyo
  • 小詠今年追花追的很勤耶~^^
    今年的花季你都很有行動力衝~XD

    (by 小強)
  • winkili
  • 好美唷 ^^
  • 泰瑞先生
  • 最近改插旗府城國是嗎XD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