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地點:台中-新社花海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30號


 
開車前往:[相關資訊參考官方網站]
                    -------------------------------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
                       →豐勢路(台三線)→162.5k處(路口有7-11)右轉→
                      沿主要幹道進入即是新社。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
                       →豐勢路(台三線)→東勢大橋前右轉129縣道→沿路直上即是新社中正村。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
                       →豐勢路(台三線)→過東勢大橋→台八線→谷關入口前右轉天福橋→新社福興村。
                   ◆台中大坑入口:太原路(或文心路)→東山路→中129線道→新社中興嶺

開放時間:2010/10/16(六)-2010/11/7(日)

官方網站:http://2farm.mmmtravel.com.tw/?ptype=tra

日期:2010/10/24

門票:免費參觀

-----------------

豬頭吃了豬頭三之後..就前往當天的目的地..新社花海前進......

當天路程動線規劃:大坑紙箱王->豬頭三->新社花海->下豐原接國道四號->國道一號回家....

看起來很順無誤..但卻忘了一個重要因子.....

你想的到吃飽飽去看花海..大家也都想的到.......

大坑往新社主要幹道東山路...原先10分鐘的路程自動加碼到1個小時.......

加上剛吃飽..這緩慢的行進速度真有種催眠的效果....

上山如此..下山也是如此...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在假日去新社... 早上去中午下山 ..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喔..

-----------------

其實去的那天.適逢颱風剛走...雖然沒下雨..天空卻仍是呈現灰濛濛的一片...

只有些許的光源透出雲層...如果把照片貼上去.我會不會變成詠八力..(鬼扯!)



就算已經下午三點半...還沒接近花海會場...遠遠望去..

除了鮮豔橘外...還看到密密麻麻的人頭....呼!!無怪乎來的路程會塞車塞成那樣




不管哪裡的花海...波斯菊系咧往往都會是主打......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橘色跟白色的波斯菊花叢....



面光背光拍起來感覺還真是有差..一邊是黑的 一邊是亮的....

不過總不能都背著光拍照吧....



一值很想從這角度來上一張......可惜天候不佳..設備又不夠好....(沒辦法.我是窮鬼詠)

沒有完全呈現出心中想要的那種藍天白雲鮮明對稱的FU..有點小可惜....



火熱的橘色波斯菊..色彩鮮艷...上面還不時看到蜜蜂穿梭採蜜....

不過被蜜蜂螫道可不好玩...熊熊想起小時候慘痛的回憶.......

天真無邪的我..還真的誤信尿裡面有"阿摩尼亞"成份...

讓我的食指腫成兩倍大...在醫院痛的"唉爸叫母"的慘狀還記憶猶新.....



白色的波斯菊有種純白無瑕的感覺...跟我的人一樣單純...(還是蠢?).

所以說什麼都是要跟它和照一下....



突然覺得姐妹倆個都挺無聊又智障.......

開始玩起了波斯菊戒指的遊戲...可惜手指太短...沒辦法襯托出波斯菊的美....



最近愛上了仰望系列...這樣的拍照效果可以讓人腿看起來長一點....

不過我的腿本來就不短的說..哈哈




波斯花海大抵有橘.白.以及紫色三大色系.......紫色花海就藏身在後頭.....

不管顏色深淺....都別具特色....




花海現場...除了花海很壯觀到令人咋舌....來拍照的人海也是....

大家不意外的都想卡個好位子拍照...留下記憶中美好的那一刻...




天色漸暗...和鴨子妹隨著人群的腳步...往攤販區前進...

就算已經是飽食狀態...還是嘴饞的想找些食物來打打牙祭...



又看到香腸攤....不過普通的黑豬肉香腸並不看在眼裡......

真正吸引我們駐足的...就是那特別的"杏鮑菇香腸"



不過別想說會踩雷...因為請放一百個心.....

通常不是我提議要吃的...踩雷機率可說近趨於0...(同理可證..踩雷是我自找的就是XD)



內餡和著切成丁狀的杏鮑菇....味道算偏淡...不過也沒有一般香腸那樣油膩.....

跟之前吃到稀奇古怪口味...像是草莓..咖啡..柳丁香腸相較.....

杏鮑菇香腸的口味算好吃又不突兀的了...真的可以嚐試看看....



用五顏六色花種擺出的"新社花海"字樣...就在那遙遠的一方...



別以為花海就只有波斯菊而已.....

招牌後方的辦公區前方..可是山茶花展示區...不管是傳統還是改良品種.一應俱全....

山茶花形似牡丹..沒牡丹花那樣雍容華貴..但反倒有種古樸的美....

這時候就該請出我家的阿呆鴨子妹...示範一下什麼叫做花比人嬌(大誤)





不讓大片的波斯菊專美於前...三色"一串紅"交織出流線型圖樣.....

有種不規則的律動感....煞是美麗.....





花海展區遠比想像中來的大多了....所以不是每個據點都可以逐一造訪到的呢..



沒想到在回程的途中...還有水生植物區.....

這白色小花那清麗的身影...還真是謀殺掉我不少的記憶卡空間呢....



粉紅色荷花花苞那孤挺的身驅..果真有種出淤泥而不染的脫俗氣息...



回程的人多..沒想到反方向的人也多...

我以為花海這東西是白天觀賞用居多....

約莫下午六點的那個光景....來到此地的大概都醉翁之意不在花..而是在小吃吧..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beauty31083
  • 你竟然先去了...

    是說塞成這樣害我好懶得去唷..
    我看我還是挑平日去吧!!
  • 想說順路ㄇㄟXDDD
    吃喜酒順路@ @
    本來想去卓蘭 可是聽說下雨天去很危險 只好改目的地ㄌ

    bo2popo 於 2010/11/01 13:40 回覆

  • goedemorgen
  • 小詠真的很愛香腸~~~~~(點頭點頭)
    最近大家都去看新社花海了, 聽說去年
    沒啥人看, 但是被人拍了放上網之後,
    今年意外爆紅說~~~
    推+1
  • 哈 這算爆紅XDD
    不過說真ㄉ 新社花海還蠻大片的
    是可以去看看哩....
    不過我也想看國外的花海哪

    bo2popo 於 2010/10/29 18:33 回覆

  • dearmoai
  • 好多好多花,看得我鼻子好癢(笑)

    話說你不要當詠八力,但是你可以當香腸詠喔(大拇指)
  • 從山豬詠變成香腸詠
    我也算是適得其所了(大誤)

    bo2popo 於 2010/10/29 18:30 回覆

  • terry0912
  • 1.聽說有人打算買鏡頭了是吧
    2.人頭海跟花海比還是有差(表示佔地很大)
    3.人多到鬼扯XD
  • = =我買ㄌ啊 哈哈
    不是打算....XDDDD
    是真的佔地很大 可惜路太小

    bo2popo 於 2010/10/29 21:34 回覆

  • irene521
  • 每年的新社花海人潮總是這麼誇張
    杏鮑菇香腸上次去我也有吃^^
  • 原來是因為Irene有加持過
    所以沒踩雷(點頭)

    bo2popo 於 2010/11/02 12:49 回覆

  • attchh
  • 那邊很棒毆
    只可惜洗手間在最後面有點遠而且數量有些不足的啦!
  • 花海的確很棒
    廁所這問題..還真的就像你說的那樣哩
    尤其是女生的

    bo2popo 於 2010/10/29 18:31 回覆

  • waitlin
  • 花海真不錯,

    小詠這次沒採雷真可惜啊~~

    有點愧對雷后的名字!
  • 看我踩雷你好像很高興吼..(飛踢)

    bo2popo 於 2010/10/29 18:26 回覆

  • abrabbit
  • 好吧!
    這回杏鮑菇香腸我可以相信妳(菸)
  • 因為這並不算是我挑的啊XDDD(遠目)

    bo2popo 於 2010/10/29 18:25 回覆

  • yji99
  • 小詠~~~妳太強啦~~
    人真的超多的~~
    整個 心有餘 力不足~~><
    妳拍的花 角度超美的
  • 哈 多謝小花讚美
    我只是隨便拍ㄉ說XDD 想玩玩看相機效果

    bo2popo 於 2010/11/02 12:51 回覆

  • ezp3142003
  • 花季總是人山人花,看來即將到來的花博可能更可怕呀~
  • ctrls5460
  • 妳這個香腸控.....下回有榴槤香腸妳一定衝第一啦
  •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要吃(握拳)
    不過等有再說吧XDDD

    bo2popo 於 2010/11/01 13:41 回覆

  • kgcm200
  • 今年算很少人了啦!!
    開車的話的確得塞很久,
    不塞就不算來新社花海,
    你還真夢幻用波斯菊當戒指,呵~

    推推
  • 應該是說空間大吧@ @
    往年的我是沒去過
    因為不想摘花 所以這樣擺著拍照挺好玩ㄉ

    bo2popo 於 2010/11/02 12:48 回覆

  • MagianWord
  • 人真的很多...
  • 沒辦法 大家都愛趕流行..^^

    bo2popo 於 2010/11/01 13:42 回覆

  • jacobs209
  • 哈莉專賣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