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餐廳:臺中.南屯-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電話:(04)2252-1680

用餐日期:2013/03/09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秋實套餐 NT.1580
      巴黎套餐 NT.1980
      法月套餐 NT.2780
      需加10%服務費
      [詳細價目請參閱此]

官方網站: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

久聞法月大名,這次趁著mika生日的機會,才有機會來此品嚐。

不過礙於不能吃牛,跟菜色過多,有些我就純放圖不做文字介紹囉。

-----------------




白色的外觀,低調而沉穩,

夜幕漸深,在燈光照射下,更添優雅氣息,



裡頭沒有多餘的陳設,挑高的天花板,

除了讓用餐空間更顯寬廣,也多了大器的感覺。






法式大餐是走優雅溫吞路線為主,晚上六點半吃到十點,

吃了三小時半,雖說本來就是慢慢的,



法月沒單點,都是套餐形式為主,分法月/秋實/巴黎三種套餐,價位NT.1580-NT.2780不等,

還要加10%的服務費就是惹,這麼有價位又有氣氛的地方,大部份是情侶來用餐。

如果口袋夠深的話,其實也蠻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



不過當天生意好,出菜似乎有小慢了些,才會有點久。

不過服務/餐點擺設及細緻度,倒是沒話說就是。

可選氣泡水,茶資是收NT.40



微甜的餐前酒,酒味算不重,算是很清爽開胃。



-----------------

最近法月主推慕斯卡甜白酒,NT.850/瓶。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這是款適合女生的酒,酒精濃度只有3%,

喝起來甜甜的很適合女生,咪卡就喝了不少,幾乎整罐都她喝光的吧。

-----------------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在薄餅送上前,沾醬先上,看這奇特的三種顏色還蠻好奇的。



分別是法國伊絲尼無鹽奶油/臘肉丁提味的橄欖油老酒醋/洋蔥醬

我最愛奶油的清甜滋味,洋蔥醬是重口味來著,橄欖油比較無感,

土魯斯薄餅吃起來香香脆脆,有著淡淡的煙燻香氣,

單吃我覺得太薄弱,所以我愛挖奶油就是。



-----------------

【法國圓麵包】



圓滾滾的麵包,外皮酥脆中帶點韌度,但裡頭還算鬆軟,

只是剝開要小心翼翼,因為麵包碎屑會撒的到處都是XD(是說記得王品的麵包好像不會?)。

這也可沾一下薄餅沾醬來吃的說。

-----------------

【精選開胃小品】



鮭魚塔塔+酸豆/鴨肝慕絲/網製火腿做成的抹醬(我大概記得是醬XD)

由左吃到右(從清爽吃到重口味),

搭上薄脆,吃起來有點硬的法國麵包,雖然都一小片,不過都還蠻精巧的。



-----------------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巴黎套餐NT.1980)



這道菜光是擺盤,整個就大威了,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動刀哪。

-----------------

【夢幻石雕搭萊姆鹽之花及金黃清漬三文魚】(法月套餐NT.2780)



沒事取這麼長的名字做長,打到手都快抽筋了我XD。

就擺排來說,真的也是一絕,只是跟上一道干貝比,相形失色了不少,



黃黃的一顆顆的,原來是玉米的分子料理,是說吃起來沒啥味道就是,

石雕切的薄可透光,三文魚有淡淡的醃漬味,好吃。

-----------------

【手工鴨肝巧克力派與干邑青蘋果蛋黃】(法月套餐NT.2780)



本來想點這個的,因為這實在是可愛到讓人失心瘋啊

那個冰棒造型其是就是鴨肝巧克力派,不過巧克力味道有點搶戲就是。

-----------------

【炙燒赤貝襯野菜番茄陳搭蘿蔔醬汁】(秋實套餐NT.1580)



乍看之下還以為這是濃湯,沒想到是沙拉,太酷了。

吃之前把醬汁均勻撒在生菜上就OK。



-----------------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巴黎套餐NT.1980)



上桌時裡頭是先擺料,後續才由服務上淋上清湯。

-----------------

【松露奶油蘑菇湯】(秋實套餐NT.1580)



味道很醇,有很重的菇菇跟松露味,滋味濃郁。

-----------------

【乳酪洋蔥湯】(秋實套餐NT.1580)



這應該是四道湯品中,最重口味的一道,喝酒會覺得偏鹹,

但上頭還有焗烤起司,嗜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這個。

-----------------

【紅花蕃茄海鮮湯】(法月套餐NT.2780)




光看外表,是猜不出事海鮮湯的,裡頭有蛤蠣跟魚肉,

不過還加了不少西洋芹等蔬菜,光喝湯就喝的到海鮮的鮮甜滋味,很是不錯。



-----------------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
(秋實套餐NT.1580)




-----------------

【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巴黎套餐NT.1980)



-----------------

【煙燻南非鮑魚搭磯煮蘿蔔及分子蘆筍蛋黃】(法月套餐NT.2780)



沒想到法式料理,也可以弄得如此有童趣,光看這西洋梨造型盅,

就讓內心的少女魂無限噴發了啊!!!

這盅裡面裝的是軟Q有彈性的鮑魚及裡頭塞了燉飯的蘿蔔,




綠綠的是蘆筍的分子料理,把它戳破後跟飯攪在一起吃。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口味燒嫌偏淡就是了。

-----------------

【季節冰沙】



其實就是雪霜,水果口味,酸酸的很清爽。

-----------------

在主菜上桌之前,Waiter會拿裝有12種鹽多彩繽紛的罐子出來,

如果不知道該選什麼,也可以請Waiter幫忙推薦適合的鹽做搭配。




-----------------

【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
(巴黎套餐NT.1980)




-----------------

【蒸烤緬因龍蝦搭美國蘆筍與芒果醬汁】(法月套餐NT.2780)



這龍蝦會吐汁,沒啦,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分子料理技巧,

泡泡就是梅酒分子,不過我吃不出來梅酒的味道,

龍蝦Q彈,一吃就知道新鮮無可挑剔,



搭的是芒果醬汁,雖說有點搶戲,但也算是蠻不錯的一道菜色。

-----------------

【奧雷克9+和牛肋眼】(法月套餐NT.2780)



-----------------

【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
(秋實套餐NT.1580)




-----------------

【炭烤美國特級菲力搭法國雞油菌及黑松露自然醬汁】(巴黎套餐NT.1980)



-----------------

【法式烤春雞鑲鄉村內餡搭檸檬奶油醬】(秋實套餐NT.1580)



這春雞一上桌,也是很吸引大家的目光,也太可愛了真是,



裡頭還塞了滿滿的蔬菜,肉質軟而不柴,

特別的是,除了鹽巴,還會特地淋上檸檬奶油醬,很是特別。



-----------------

【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



-----------------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



甜點跟飲料都是固定的,甜點就兩種可選,因為不想吃冰,就點了這甜派,

有兩款,光擺排就很有視覺效果,

覆盆子口味的派微酸中帶點甜,不會很膩的那種甜,適合我這不愛吃甜食。

布蕾裡頭還有芝麻,芝麻味道並沒有濃郁到令人討厭,調和的剛剛好,



軟嫩的口感也很不錯,雖不愛吃甜,但這樣不算太甜的甜點算是合我胃口。

-----------------

【養生花草茶】



養生花草茶比單點飲料來的棒多了,因為可是桌邊的現沖服務喔。



Waiter會推杯具跟香草推車,還會解說一番,還會香草功效的手札,



會依照需求條配,當然不知道該怎麼喝的話,她們也會幫你調,

香氣十足又乾甜順口,真是好喝。

-----------------

【冰可可提拉】



不是我點的,不過聽說有點過甜。

-----------------

原以為法月只適合情侶約會,沒想到就算是親友聚餐也是挺適合的,

如果人數多的話,還有包廂服務,低消18000元大概6人以上就可以了。

我們當天有壽星,有提供一個小蛋糕,還有幫忙拍照紀念的服務喔。




-----------------

在此順便也祝一下壽星咪卡,生日快樂啊,



事事順利,業績長紅,遊戲快破關(這什麼東西?)

那天沒丟奶油還是丟秋紅谷的不知道妳會不會覺得可惜(被揍)。

-----------------

碰巧法月前發,就有幾顆火紅的櫻花樹,還小拍照了一下才入內用餐,

真算是意外的收穫哩。




-----------------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23)

發表留言
  • a80240a
  • 推~這家感覺好棒喔
    小米也想吃啦啦啦~
  • irene521
  • 服務不錯耶
    跟王品一樣會提供小蛋糕跟幫忙拍照

    芒果醬汁雖然搶戲但是我還挺有興趣的>/////<
    我愛芒果
  • DoggyYummy
  • 這間好多人去吃阿 看得歪歪逼也好想粗~
  • waitlin
  • 推推,

    餐廳氣氛擺盤都不錯,

    食物也還算中規中矩~~
  • cute0366
  • Maruko也來推推~
    法月很浪漫...
    餐點也很浪漫,XXD!
  • nellydyu
  • 原來你們再當代拍的!哈哈~~~好吃!!
  • fencertw
  • 推~
    吼~你們一堆人都分享法月超高級的餐點,
    是要羨慕死我呦~
  • r90158cf5186
  • 喵喵推+5

    餐點好高檔喔

    每道菜都好像藝術品耶

    ^^
  • mini328
  • KIKI推

    這間餐廳氣氛真是好啊
    餐點也超精緻的
    大家一起在這邊過生日真好耶^^
  • evalilycoco
  • 那個...菜名都變白了說XD
    幸好我也吃過了
    不然看到這麼豐富的菜色會搥心肝啊!
  • claire630530

  • 她的餐點和氣氛~真的是一流的呢!!
  • tn911868
  • mika生日快樂^^
    這家店燈光美、氣氛佳~餐點看起來也好可口~超讚的丫
    品推9
  • 小品也蠻晚睡的耶,
    跟我一樣是暗光鳥嗎 哈哈哈哈

    bo2popo 於 2013/03/20 02:25 回覆

  • daniel911116
  • 這間的餐點超有氣氛的
    不過 口袋要夠深就是了 哈哈
    安妮推
  • 真ㄉ 要有點深ㄉ說XDD
    不然走不進去哪

    bo2popo 於 2013/03/20 14:42 回覆

  • lolitah0913
  • 菜名那麼長,揪竟是想嚇虎誰XDDD
    是說要不是小詠說,我還以為那玉米一粒粒的
    感覺有點像顏色較淺的鮭魚卵←海鮮控無誤XD

    不過我還是想回醇涎坊那篇(雖然不開放留言)
    相信我,絕對是狗狗的問題,哈哈哈XDDD
  • = =真ㄉ,重點是我都自己用打ㄉ,累慘我了
    嘿嘿 我也覺得是狗狗ㄉ問題
    哪有每次想吃啥都沒開 我自己去都有開ㄉ啊XDDDD

    bo2popo 於 2013/03/20 14:28 回覆

  • claire630530

  • 這間氣氛餐點真的都是一流的耶!!
    連我這個台北人都知道其大名啊~
  • juishanchang
  • 推+1
    嗚...這家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說,可是價錢真的不便宜哪...>"<
    不過,再看一次整個套餐,真的覺得都是“藝術”呀!!!會捨不得吃XDDD
  • 王拉拉
  • 那天真的吃的超開心!!
    續攤到凌晨也超開心 話說 我那天五點才睡>"<
    也預祝小詠生日快樂!
  • abrabbit
  • 妳也寫太快了吧XDDDD
    我今天才寫完,呼!
    不過那天真的吃好飽噢>"<
  • ntu0214
  • 這是怎樣
    高雄人接到台中的試吃...
    阿我這台中人混哪的呀?? 嗚嗚嗚~~

    法月真的很讚耶!
    我ㄤ去吃過
    可是我都還沒吃過
    只好在這邊擦口水了!
  • janice917
  • 它的容器好特別唷!
  • cmn035
  • 看到好多人都是試吃去的
    都沒機會被邀請

    很想去吃只能自挑腰包了
    菜名真的很長不愧是法式料理~好想吃啊!!
  • ctrls5460
  • +1
    這.....菜拍完....花都掉光了啦XD
  • s0454
  • 蓉蓉推
    這間我超想去吃的耶
    晚上的外觀好美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