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台南小吃食記Ⅱ路線: 義豐冬瓜茶N訪 -> 山根壽司

-> 金得春捲&楊桃湯 -> 四草綠色隧道 -> 陳家蚵捲Ⅱ訪


-----------------

Session04:四草大眾廟竹筏港綠色隧道

電話:06-284-161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街360號



官方網站:http://www.4grass.com

價位:台江四草湖之旅(行程約70-80分鐘)-成人200元.兒童150元
         竹筏港綠色隧道尋幽之旅(行程約20分鐘)-成人150元.兒童100元

-----------------


之前在格友"芷涵"那邊看到四草綠色隧道的介紹後...
原本之前老劉的"畢業之旅"是打算來此造訪..
但後來改去"藤枝"..
所以四草綠色隧道的行程就先擱著囉..

因為兩位同學對台南並不熟..
但又不想一成不變的只是探訪古蹟...
所以就決議來四草這邊看看囉....

不知道是因為比較少人會參與類似的行程...
還是當天過於炎熱的關係.....
其實並沒多少人...
看來出發前擔心人擠人的顧慮是多想的..呵

★ 招牌 ★


這邊位置其實並不難找...
只要知道四草大眾廟怎麼走...
就可以看到這個坐竹筏遊台江的指示...

★ 售票處 ★




這邊的扛棒還不少是這種手寫的牌子..
很有原始的味道...
售票亭亦然....
遊四草主要有兩種行程...
因為實在是太熱..想說不想坐太久的船...
所以選了"竹筏港綠色隧道尋幽之旅"項目來體驗囉...

★ 登船處和救生衣 ★




要搭竹筏的屋內..
擺滿了救生衣..
可能是另一個行程才需要穿救生衣?...
不過卻要我們每個人都戴斗笠..
霎時間都變村姑了..囧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救生衣是真的很有用處的...
我去泰國能安然回來...
就是因為有穿救生衣才救了我一命...>"<
詳情請參閱2009泰國遊記-暹羅灣深水炸彈篇

★ 登船處標語 ★


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那句"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至於像不像亞馬遜..這交由各位看倌自行評論囉..

★ 遊河竹筏 ★




蠻大一艘竹筏.而且是電動馬達...
舵手阿伯看我在拍照..很害羞的別過臉去.囧
跟想像中人工控制的不大一樣...
上面放不少個板凳..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子...
一整個就是走隨性路線啊..

★ 遊河導遊 ★


結果就是收費員.....
這邊大概一人抵多人用...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
這個導遊小姐解說可是很專業的喔...
對這邊的動.植物生態瞭若指掌...
而且也很有耐心替我們解說....
因為導遊小姐原故..讓這趟隧道行增色不少呢...

-----------------

在進入綠色隧道之前..
河道旁有四種紅樹林及螃蟹散佈...
因為距離太遠拍不太到..
而且小詠非專業人士...
只能選擇幾樣我知道的介紹囉...

-----------------

★ 五梨跤 ★


這也是紅樹林種之一...
看起來似乎很像水筆仔..
但其實不大一樣..
很不容易分辨呢....


★ 土沉香 ★


這不是紅樹林種...
但也可以生長在鹹水海域....
數量也不少喔...

★ 水筆仔 ★


小時候上自然教育課時.....
都會介紹到水筆仔...
所以一值都很想親眼看到它到掛的模樣...
可惜來的季節不對...
只看到這種已經長出來的..有點小可惜囉

★ 招潮蟹 ★


看到招潮蟹大大的蟹腳..
再加上現在是秋天..剛好是螃蟹產季...
還真的想去大啖螃蟹了...
(連這樣都可以想到吃的..囧)

★ 其他不知名種類的蟹 ★






這邊螃蟹真的不少...
不過都不太大隻..
要睜大眼睛看才能注意到喔...

★ 螃蟹洞 ★


可以發現岸邊的土堆...
到處散佈著密密麻麻的坑洞...
經導遊解釋才知道...
其實那些都是螃蟹洞喔.....



經過某處後...
河道開始縮小...
待看到樹上的"歡迎光臨"及"綠色隧道"的牌子後.....
就知道已經到今天的目的地囉...



雖然外頭太陽還是一樣炙熱...
但可能是因為樹枝交錯遮蔽了陽光..
所以綠色隧道內反而不會太熱...
涼風徐徐吹來..差點就想躺在竹筏上了......









--------------------------------------

不過這種行程是比較偏知性類的...
如果對生態保育..或是植物沒興趣...
比較不耐熱的人..是比較不建議來這邊...
但綠色隧道的View是真的蠻不錯的...
就成人票價150元來說..對我而言是值得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挑戰另外一個項目囉...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vivian3578
  • 桃子推頭香啦~
    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很舒服對吧~
    但防曬要做好 呵呵~
  • 我是黑肉底的...
    早就讓它放水流了..T_T
    我只要出去曬20分鐘就會曬傷..
    自從泰國回來後就救不回來了XD

    bo2popo 於 2009/09/30 20:48 回覆

  • ctrls5460
  • 天氣如果涼一點...
    搭竹筏會比較舒服...
    不然熱都熱爆了
  • 沒錯..
    不過到隧道裡面其實是蠻涼的..
    但出來就..XD

    bo2popo 於 2009/09/30 20:49 回覆

  • vicky032476
  • 推2

    這就在我家附近
    不用10分鐘就到嚕
    不過我還沒去做過竹筏
    我也是建議涼一點去做比較好
    不然可能躺著出來!~~人乾?
  • 對喔..都忘了小mo住那附近了
    我應該是曬成豬肉乾吧(誤)...
    那天真的熱到快瘋掉了...XD

    bo2popo 於 2009/09/30 20:50 回覆

  • mp3846
  • 這個活動以前就有了
    不過看起來好像重新包裝的感覺
    要展現台南知性之旅
    都一定要參加的活動之一
  • 我也是好久前就聽說有這種導覽活動..
    只是這次才去親身體驗..
    而且那天聽說連地理頻道也說要去採訪..
    真的是很特殊的生態環境喔

    bo2popo 於 2009/09/30 20:52 回覆

  • rt009211
  • 我也沒坐過~
    在我舊家附近而已~
    不過那些蟹應該看到你就想跑了吧~
    怕被你抓來生吞XD
  • 離你舊家超近的啦..
    你這個台南人除了吃的之外..
    其他都不像台南人..
    放心..我會對他們很溫柔的..
    它們的大小我一口就解決的掉..
    不夠看啦..XD

    bo2popo 於 2009/09/30 20:53 回覆

  • moon72410
  • 之前也有看過芷涵介紹
    沒想到小詠也來造訪了
    這裡真的好漂亮哦!
    而且可以認識許多植物~~
    真的是很值得來走走~
  • 是真的不錯喔...
    因為我本來就愛這種植物類的..
    所以還蠻喜歡來這類地方的..
    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bo2popo 於 2009/10/01 17:02 回覆

  • jjasmine99tw
  • 每次都偷偷玩..=.=+
  • 你自己摸摸良心..
    是誰比我還常滾出去的..XD

    bo2popo 於 2009/10/01 17:02 回覆

  • sayaha
  • 很不賴的行程呢~
    有機會也來去看看~
  • sayaha
  • 很不賴的行程呢~
    有機會也來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