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餐廳:綠光階 音樂家庭餐廳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南台街13巷42號(奇美陸橋下右轉)



電話:06-2533072

營業時間:11:30-21:30(每週日公休)

價格:單點:$50-$100不等
         套餐:$150-$280不等
         火鍋類:150-$270不等
         詳細菜單價格和其他照片請參閱此

-----------------


很久沒跟前同事蜜蜂兄一起吃飯聊是非囉...

這傢伙可是我在高苑的同梯+戰友呢...

可以藉著吃飯用力扁他抒發一下情緒也是挺不錯的...

基本款的人肉沙包(不過這沙包跑的速度很快.打起來挺費力.囧)

------------------------------------

經由蜜蜂兄這個地頭蛇介紹.....

我們來到南台科大後門的"綠光階 音樂家庭餐廳"用餐..

外觀並不特別....

但裡面佈置及裝飾簡單中帶有點雅緻的感覺...





雖然整體空間不大..但還算是挺舒適隨意的用餐環境...

蜜蜂兄這傢伙大概常帶不同的女生來吃飯...

果然人不能做壞事..老闆娘一句話就揭發了..哈哈..

------------------------------------

"綠光階"餐點主要有三種類型...

火鍋類.簡餐.套餐..價格上來說都還蠻實惠的....

我知道我食量大..自動選了套餐....

有人愛裝小鳥胃只點了單點...

(聽說中午在義守吃啥吃到飽飽到快吐了是吧.╰(‵□′)╯)..

(我在那邊讀了六年書從沒這種福利..╯-____-)╯~╩╩)

害我在別人面前又是大食怪的形象了..(都認識一些愛裝蒜的傢伙XD)

就小詠點的套餐來說..感覺上是中西合璧...

有歐式的濃湯.麵包..但吃起來又帶點台菜口味...

是說整體口味來說還蠻對我的胃口...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試看看它的"原味拿鐵鍋".似乎會挺特別的呢....



--------------------------------------

↓↓麻油雞湯飯:$70↓↓






大概是這兩天天氣冷..就算嘴巴嘟噥著吃太飽.....

愛喝熱湯的蜜蜂兄還是點了這道份量十足的麻油雞湯飯...

裡面有雞肉.高麗菜等其他配料....

湯頭喝起來很鮮甜..並沒有想像中濃厚的麻油味..

雞肉咬起來還蠻有彈性的...沾上醬油.蔥.芝麻.蘿蔔調製的醬料...

也算是蠻下飯的呢....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


因為我算頗能吃辣..所以硬是點了這"辣子打拋雞"...

套餐除了主餐打拋雞外.還包含濃湯.麵包.紅茶.仙草凍..

$220是原價..因為蜜蜂兄是會員..所以是會員價$190...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濃湯↓↓


濃湯帶有濃濃的香草氣味.....

喝起來很濃醇的感覺..特別的是....

濃湯內還放了高麗菜木耳等配料....

所以感覺彷若中西合璧...好喝但喝起來口感挺獨特的..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帕答麵包↓↓


何謂帕答麵包..其實小詠並不清楚(<-不專業貪吃鬼).....

從外觀上來看..就很像一小片法國麵包上面塗了店家的特製沾醬....

一上桌就香氣十足....

不過其實麵包本身很軟嫩..沾醬吃起來有點像香蒜......

但又沒有蒜頭那樣刺鼻的味道..........

較可惜的是.這帕答麵包沒跟濃湯一起送上..不然沾濃湯吃也是不錯.........

有點美中不足........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豆乾↓↓


這豆乾上桌的時候..老闆會解釋說它是用慢或下去烘培而成..

不過這對貪吃鬼小詠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豆乾還真的挺不錯吃的...

塗在表皮的醬汁很均勻的滲透到豆干的內部..

一整個就是很入味..也無怪乎有人會想跟老闆單買囉...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辣子打拋雞↓↓


要點這倒菜的人請三思囉...

除非有像我一樣的耐辣的厚純.銅胃鐵腸..

不然不要輕易嘗試...

這辣度對我而言大概是中辣程度...

但蜜蜂兄試吃了一口打死他都不碰了(遜到爆表了)..囧

這辣子雞丁除了雞丁外.還加了大蒜.香料.辣油.豆苗.蔬菜丁等....

吃起來香香辣辣..真的很下飯...

單吃或許會覺得太鹹...但配飯吃就挺合搭...

喜歡吃辣的可以來挑戰一下....

聽說可以跟老闆要求到大辣..只是我還是保守一點好了..呵.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紅茶↓↓


本來蜜蜂兄是怕說飲料會太甜...

喝下去的甜度反倒還好...帶有點淡淡的紅茶香...

不過這沒有很突出的特色就是囉...


↓↓辣子打拋雞(套餐):$220-點心↓↓


這應該是仙草凍..

也不會太甜...而且我吃起來總覺得有種淡淡的烏梅味...

這點心和紅茶一樣..算是還可以..但不算獨特的附餐...


--------------------------------------

PS.感謝蜜蜂兄的招待(敬禮)....

    所以我一定會把你要的照片整理好給你的(你懂的.拍拍).....

    尤其某人的照片我會放多一點喔..噗疵)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trls5460
  • 等.....等等~~~那個碗公我沒有看錯吧..= ="
    真的那麼大一碗...還是視覺效果...=口=
  • 那個碗公的確是不小...囧
    不過不是圓弧底的還算ok ..但也裝不少..
    所以我才說我同事愛靠腰ㄇㄟ..
    說吃不下還點了那個...哈

    bo2popo 於 2009/11/21 21:41 回覆

  • ctrls5460
  • 妳同事一點有在看anna的金靠腰銀靠腰XDDDD
    我好像說我要去睡覺咧~~~= =
  • 妳好像九點就說要去睡了..哈
    偷摘菜偷很大喔(誤)...
    不過第一句有給他冷到的感覺..XDDD

    bo2popo 於 2009/11/21 22:14 回覆

  • terry0912
  • 感覺學校附近的簡餐店的餐點都很容易走
    "統一大拜拜"FU阿
    什麼種類都有~哈

    不過不錯吃就好~嘎嘎
  • 哈..沒錯..基本上是綜合款
    話說你們今天玩的很愉快對吧...
    看那照片就知道夠經典..XD

    bo2popo 於 2009/11/21 22:20 回覆

  • minagirl0804
  • 這個打拋雞跟我之前印象中的打拋雞感覺很像不一樣耶
  • 對阿..
    我也這麼覺得...
    超台式風格的..呵

    bo2popo 於 2009/11/24 12:23 回覆

  • jimcheng1256
  • 現在的簡餐,
    很多都是走複合式的料理吧~

    這家店是不是那家詩歌福音餐廳哩?
  • 喔哇..吉米熊大大為什麼會這麼清楚...
    該不會你也來吃過吧..噗

    bo2popo 於 2009/11/25 10:04 回覆

  • waitlin
  • 我也愛打拋肉~~

    尤其是屋頂的.
  • 還沒機會去吃ㄉ說...
    得等最近飯局比較少...XD
    看我的口袋名單都不知道堆到什麼地方去了..嗚

    bo2popo 於 2009/11/25 10:04 回覆

  • vivian3578
  • 台南還有這家ㄚ!
    小詠還真是快全省吃透透了
    桃子也愛辣子打拋雞耶~
  • 我比較常出沒頂多是台南..
    因為同事在這邊..
    偶爾要續續舊啊(我很重義氣的.無誤)
    不過這辣子打拋雞真的很夠辣喔...
    隔天就看到它的效力了.哈

    bo2popo 於 2009/11/25 10:03 回覆

  • o125boy
  • 哈 小詠跑來阿亮的地盤了

    我住隔壁巷子

    這間觀望很久了

    一直"驚驚"不敢走進去
  • 這麼近喔..
    阿亮還是學生ㄇㄟ?南台的??

    bo2popo 於 2009/11/25 10:01 回覆

  • ichigome
  • 麻油雞湯飯,看起來挺特別的,冬天吃剛好可以補一下!
  • jjasmine99tw
  • = = 這看起來好好吃~我餓了
  • = =妳去台南ㄉ時候可以試試看...

    bo2popo 於 2009/11/25 10:01 回覆

  • o125boy
  • 嗯嗯 沒錯 全說中了~
  • sayaha
  • 哈~蜜蜂兄是因為帶很多不同的妹去
    吃到有會員的嗎?
  • iniziofood
  • iniziofood..........zero
  • SandyYu
  • 麻油雞湯飯 $70 ???
    太便宜了吧!
    還是其實是 $170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