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餐廳:台北-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電話:02-2768765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0號2樓



營業時間:午餐-2:00pm-2:30pm(每週一到五)
                    晚餐-6:00pm-3:00pm(每週一到日)

用餐日期:2009/12/19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本次聚餐費用 $350
           不過平常費用約 $400-$1000上下

官方網站:http://www.dishdish.com.tw/

所在地:台北市

-----------------

一年一度的大口瘋食客聚餐又來囉..

為配合聖誕節..

選在"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做為這次的聚餐地點...

其實對"上菜"的大名已經耳聞許久..

也看過不少介紹的文章....

所以是懷著極高度的期待及心情來這次的聚會呢..

有可能是價錢整個砍半..

也有可能是人數過多(快60個這陣容還真龐大啊!!)..

覺得當天的菜色有點差強人意...

聽其它平常日來用過餐的格友所言..的確是小失水準..

不過上菜的服務..還有用餐環境算是挺不錯的..

整體來說.就這次的價格和菜色來看..

還算是尚可接受的範圍..

-----------------

**生魚片沙拉**(冷盤)

原本服務生上菜的時候說這是牛肉...

害我頗失望..沒想到第一道菜沒吃到就得直接被KO掉囉...

還好是服務生搞錯..不然那感覺很空虛啊....

看這一片片看起來似乎可透光的鮪魚薄片...

配上旁邊的生菜及帶有點類似麻醬香氣的沾醬...

冰冰涼涼十分順口..挺開胃的一道菜呢...

------------------

**深海珊瑚**(冷盤)

這道菜的外觀特意營造珊瑚的感覺..

不過這招只對正人君子有效...

對小詠我這麼愛歪樓的人來說..我只會聯想到.(消音)..

(這愛亂想的壞習慣真該改掉啊..)

沒猜錯的話..下層是南瓜+玉米泥..

上層則是馬鈴薯泥...

調味對我而言稍嫌偏淡...

不過南瓜泥裡面吃的到玉米顆粒..這點到是挺新奇..

------------------

**生牛肉沙拉**(冷盤)

唉.遇到牛肉就只能自動跳過了.....

不過看到小兔兔吃的那麼愉快的表情...

猜想這生牛肉沙拉應該是挺不錯的才是..

------------------

**胡麻雞絲**

切成細絲的雞肉舖在高麗菜..

上面再淋上特製胡麻辣醬...

一上桌那濃濃的胡麻香為直撲鼻而來..

不過這辣度頗高..看我隔壁的小mo辣到鼻水直留就知道囉..

單吃會覺得稍鹹..如果能來碗白飯會更好呢..

------------------

**綜合捲壽司**(冷盤)

帶有點洋風的捲壽司.外觀挺精緻的..

內包饅魚.炸蝦.生鮪魚.蟹棒四口味...

相較上面那道"胡麻雞絲"...

"綜合捲壽司"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

------------------

**海鮮胡麻涼麵**(冷盤)

淡綠色的讚岐烏龍麵上..

呈放射線狀擺了新鮮的蝦子章魚等配料.

有咬勁的烏龍涼麵+胡麻醬..冰冰涼涼的..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夏天來一盤這胡麻涼麵一定很透心涼...

不過當天寒流來襲..這天氣和冷盤不太搭呢.

------------------

**椒麻芙蓉豆腐**

炸的外酥內軟的豆腐+炸蝦...

沾上特製的酸甜醬汁...調味得宜..

不過一人只有一塊..感覺一股碌吞下就沒了..

有點可惜呢..

------------------

**松阪豬**

一片片表面微焦的豬頸肉..

白裡透紅的樣子好吸引人喔...

(我總覺得會有人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句話出來)

搭配上略帶咖哩味的醬汁..

那外酥內軟的口感挺讓人難忘的呢...

------------------

**紫酥蝦餅**

原以為這是四人份..得知這為八人份蝦餅時還頗傻眼..

所以一個人只能分道一小塊......

用紫蘇葉包覆的蝦餅..我嚐不出紫蘇味..

但蝦餅還頗富彈性..還吃的到些微顆粒..

可惜就是份量太少..

沒辦法很深入的體驗這紫酥蝦餅的美味之處..

------------------

**什錦燒**

看這柴魚片片飛舞的樣子..還真容易誤認成大阪燒呢...

結果原來這是"炸蔬菜餅"啊...

炸完後的蔬菜餅.淋上美乃滋..再加上柴魚片..

一起舞出絕妙的滋味...

不過要趁熱吃才會快快好(誤!)

喔不..是放冷吃會容易有油膩的感覺..

果然這是極度包肥的一道食物啊...

------------------

**斧燒飯**

飯+高麗菜+魚肉碎片+蔥花裝在黑色陶鍋內...

食用前須先攪拌...不禁讓我想到石鍋拌飯..

但陶鍋沒有加熱功能..只是在恆溫下將飯攪勻..

當然就不會鍋巴那種酥酥脆脆的口感及香氣存在..

大概是我走重口味路線...

這釜燒飯對我來說就是一整個淡而無味...

我只吃一點點就投降了...

------------------

**味噌牛奶鍋**

隱約帶有味噌的味道..但牛奶湯底的滋味較明顯.

湯頭濃醇好喝...有點甜甜的滋味

不過料有點少...主要是以鮪魚肉為主軸..

------------------

上菜內部裝潢...以黑色為基調..

紅色的沙發座椅及金色簾幕為輔..

散發出低調華麗的風格...

的確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三五朋友來這邊喝酒談心呢...

不過對拿小F100的我來說..這麼幽暗的光線還真是底片殺手..

沒有辦法將上菜的華麗感透過鏡頭表現出來啊.殘念...

------------------

不過這次聚會的主題當然就是聖誕趴囉..

因為我路癡..再加上台北的停車位真的有夠難找...

所以又給它遲到了..(我真怕被冠上遲到詠的稱號)

加上看到很多格友&相機太爛..所以很多照片都糊掉了..囧..

一整個就不知從何下筆..不過還是想辦法把這篇生出來啦..

是說這次聚會的陣仗之大..真的讓人嚇一跳呢..(照片為小麥提供)

為配合聖誕節..每個來參加聚會的格主都要戴小紅帽喔..

這是這次的主辦人Darren..開場致詞+介紹各部落格格友..

這次還很用心的做了投影片..大家一邊自我介紹的時候..

後面會放自己的部落格影像..一整個就是很用心準備呢..

真感謝佳琦沒剪我置頂三週的那個版面..^^

這位仁兄就必須要拿出來介紹一下啦...

因為沒有人像這仁兄這麼火紅..一介紹就全場鼓動...

果然是雷霆肥肚南霸天小盛盛來著..踩雷界的名人..

當天也不例外的那三個月的小肚肚還是有跑出來見人...

介紹完各格主後..還有魔術師佑庭的表演..

小mo泰瑞都有上去摻一咖呢...

泰瑞的表情就知道這傢伙很樂在其中..

(不過格聚前一天帶我們踩鬆餅地獄的就是這孩子啊.無誤)



用餐完畢後還有交換禮物跟試吃活動...

一整個就是肥死人不償命的聚會啊..哈...

------------------

最後要感謝這次的主辦團隊囉...

像是Darren.佳琦.Mika.小臻(族繁不及備載)等等..

也感謝提供我們試吃的廠商...

因為有你們的用心和付出..

才能讓我們有這麼愉快又充實的聚會..^^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vicky032476
  • 推1

    雖然價格砍半,但份量也砍半了

    那天結束後,大家在錢櫃狼吞虎嚥的樣子就知道

    松阪豬好吃~~

    我都沒想到那些

    倒是發現你很愛自掘墳墓,

    就跟九份那天你拿我的相機帶,

    叫雷霆王蹓你一樣
  • 哇靠 我剛PO完耶..
    小mo妳這是秒殺吧XDDDD
    我這篇可沒說妳壞話吧 哈哈
    = =我知道會被拖出來鞭...
    乾脆自己先自首了啦..嗚嗚

    bo2popo 於 2010/01/13 09:40 回覆

  • Kerry6818
  • 你也拖太久了吧這一篇
    我已經在mo那邊看完了說
    唉......你的咖手真的有夠慢的啦
  • = =這次算快的咧..哈哈
    還有隱藏版格聚文還沒生出來..囧
    那妳就知道我高雄格聚那篇提早多久拿出來寫了XD
    最近不來趕工一下不行了..

    bo2popo 於 2010/01/13 11:08 回覆

  • jimcheng1256
  • 這家這一陣子也算夯的吧~
    走的「創意料理」路線,
    重點就是要始終維持創意及新鮮感~

    如果這次小失水準,
    對店家而言就是一點警訊吧~

    話說這次的聚會規模還真是盛大哩~
    會嚇死人的~~呵呵~
  • 對阿..其實真的好的餐廳..
    不會這麼容易因為客人數量的多寡改變品質..
    況且那天聚會又大多是部落客..
    陣仗的確很大..
    所以那天我是走害羞內向自閉路線XD

    bo2popo 於 2010/01/19 10:16 回覆

  • elsalu
  • 我覺得你的KIKI應該還要等一陣子才會發
    我會陪你的^^
    因為我還有排在KIKI之前的文還沒發 哈哈
  • 應該要看FU啦 哈哈
    我發文順序很亂的說..
    我還有篇欠很久很久的格聚文還沒發..XD

    bo2popo 於 2010/01/19 10:20 回覆

  • takeshiro
  • 好歡樂又驚人的陣仗@@"!!店家大概準備的食材只有三十人份吧
    = =
  • 是真的很驚人
    幾乎整家餐廳都包了..
    不過這樣的份量真的有點少..
    大概只能塞牙縫吧(這是對我來說.哈)

    bo2popo 於 2010/01/19 10:22 回覆

  • 悄悄話
  • chihhan215
  • 這格聚真棒丫..

    芷涵推推^^~
  • 謝謝芷涵囉^^

    bo2popo 於 2010/01/19 10:29 回覆

  • happyhouseQ
  • 可惜你不能吃牛肉@@
    那道牛肉真的不錯吃說...XD
  • 看到你這樣說...
    突然有種搥心肝的感覺
    我也好想可以吃牛肉啊..(泣)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0 回覆

  • sayaha
  • 推推推~
    吃的太好了啦~
    聖誕趴好熱鬧喔!
  • 的確很熱鬧阿...
    改天也找V仔出來聚聚^^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3 回覆

  • terry0912
  • 老實說這天都在玩沒啥再吃


    吃的有點空虛XD
  • 你的確都在玩無誤..
    拿那個恐龍頭玩的很開心是嗎XDD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3 回覆

  • louisdo0502
  • One swallow does not make a summer.
  • goodness0983
  • 推+1

    其實~他的擺盤真的很美!!
    可是那天超冷的…

    但是幾乎是冷盤啦>"<
  • 我真的發現
    我幾次去台北都遇到寒流..
    這是怎樣XDDD
    那天冷盤真的太多了..
    會越吃越冷...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4 回覆

  • daniel911116
  • 很棒的格聚喔
    我好佩服小詠還殺到台北去
    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啊!!

    安妮推推^^
  • 其實我跟安尼應該年紀差沒多少啦..
    只是我一向就很愛趴趴走..
    就算沒格聚也不常在家ㄉ說..
    我媽可能都快忘了我長怎樣了吧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5 回覆

  • dearmoai
  • 噗哈哈~老師我想知道你第二道菜想到什麼??

    還有你真的很乖,還自己虧自己(拍拍)

    但是在我心裡,你永遠都是最可愛的呀~
  • 嘿嘿..還是魔艾懂我..
    我有自知之明ㄇㄟ
    不像16樓那個那麼機車..XD 損友無誤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7 回覆

  • rt009211
  • 某人不會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種鬼話~

    某人只會說殘殺同袍呀XDDD
  • 某人..某人是誰...
    你還真給我拐彎抹角..
    不是都某豬某豬的叫嗎..(翻桌)

    bo2popo 於 2010/01/19 10:39 回覆

  • rt009211
  • 對了~你怎麼沒放你的照片~
    你那快生出來的肚子也不差呀XD
  • 我會藏拙好嗎..
    況且我自己最好是拍的到自己啦..
    不像你都公然挺出來到處趴趴走了XD

    bo2popo 於 2010/01/19 10: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