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餐廳:高雄-鳳山佳之湯風味鍋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青年路二段457號


電話:(07)780-1899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晚上5:00-晚上12:00

用餐日期:2010/6/1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鍋類 $109-$259不等
            飯類 $75-$100不等
            單點類 $30-$200不等
            可外帶.免加收一成服務費
            [詳細價目請參閱此]

-----------------

其實.本文重點在最後一段.(大誤)..╮(▔▽▔")╭

-----------------

<(  ̄3 ̄)y-~~.兩個人默契不足.溝通就是會出問題..

話說..冬天才該是火鍋天..但我家鴨子妹思維與眾不同...

偏偏選了個大熱天要吃鍋類..

剛好我家附近的85度C旁有兩家小火鍋店...

我提議左邊的"東東" ..但她搞成右邊的"佳之湯"..

因為兩家都沒吃過..就順了她的勢..由"東東"改成"佳之湯"

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等我連"東東"一起吃完再來下定論吧.(嘆!).

-----------------

"佳之湯"就位於澄清湖前..鳳山的青年路上..

映像中開好一陣子囉...早想找個機會來試試.....

店外就有價目表.鍋類$109起跳.走中低價位為主...

也有飯類提供..$75起跳..



內部環境乾淨整潔..

帶有點日系風格的裝潢..沉穩又具時尚感....

令人訝異的是..用餐空間很寬敞...

不像傳統的小火鍋店有那種人擠人不舒服的壓迫感呢...

-----------------

用餐方式算半自助...



飲料.湯底.調味醬料.點心..都置放在餐廳的左後方..

當天飲料為柳橙汁及紅茶...

不知是不是因為用餐人數不多的關係....

所以飲料的量也準備不多..看起有點空虛..

甜湯..看不出來是什麼..看外觀就讓我沒有想嘗試的念頭..

調味醬料有沙茶.蔥.辣椒.蒜末等等共七種..可以個人需求調配..

用餐的碗.湯匙都是塑膠製...



點菜有專人服務...店家很用心的將每樣餐點的照片製做成目錄..

還是純手工..按圖索驥感覺會比較不會踩雷..(誤)

不過可稱讚的是..照片和實物..真的是相去不遠哩...

------------------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店家是很用心再經營...

可能最近不是吃鍋類的旺季..所以來客數並不多...

配料部份新鮮度還算足夠...

只是湯頭都不大合我們兩個人的口味....

"佳之湯"提供了"原味"."蕃茄"."泡菜"."酸菜"."麻辣"."鮮菇"..

總共六種口味的湯頭....

我家鴨子妹點的泡菜喝起來偏酸..感覺不像"泡菜"....

我的麻辣湯頭則是比較稀釋....

就價位.環境.品質來說..還算是可以偶爾來吃一次的店...

不過我猜想這附近的消費族群(正修的學生)..

會比較喜歡像是"壽將"還是"千葉"那類.可以"吃到飽"的店...

------------------

【大眾豬肉鍋-泡菜湯頭】NT.109

因為吃豬肉會補豬肉..(誤)..所以豬肉鍋就讓鴨子妹點囉..

(如果吃腦能補腦.我希望弱智的鴨子妹能多吃點.囧)

豬肉盤跟菜盤看起來都有一定的新鮮度...



煮過後的豬肉..肉質的口感..沒想像中那麼硬..

菜盤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火鍋料等等..蔬菜新鮮度夠..種類還算不少..

不過那紅澄澄"泡菜湯頭"..就令人敬謝不敏...

在煮的當下..一陣陣的酸菜味飄散...

喝起來湯頭偏酸..真的比較像酸菜而不是泡菜...

很像"酸白菜鍋"的湯頭味..合理懷疑是服務生上錯湯頭?

------------------

【鯛魚鍋-麻辣湯頭】NT.169

因為太晚吃飯..點餐的當下有了罪惡感....

選了熱量看似最低的"鯛魚鍋"..(不過搭上麻辣湯頭似乎全破功.囧)





鯛魚片看起來還蠻新鮮的.下鍋煮過後.口感軟嫩..還算不錯哩

因價位不同..所以鯛魚鍋菜盤內含種類.當然是比豬肉鍋來的豐富..

"佳之湯"的麻辣湯頭..還分大中小三種辣度..

喝起來帶有點藥膳味..但是含水比例偏重..很空虛的感覺..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選小辣的緣故..辣度的存在感很低.

雖然煮久了之後..因為食材原故..讓湯頭變的比較溫順好喝..

只是真會忘了自己是點"麻辣"湯頭來著..

------------------

【蚵仔】NT.50-單點

蚵仔那圓滾滾的模樣..厚實飽滿...



川燙一下就可食用...

因為新鮮度夠..所以當然不會有不好吃的道裡呢...

------------------

【麻辣鴨血】NT.30-單點

似乎可單吃?.不過看了看..我還是全入鍋了..

咬起來的口感稍稍偏硬..

彷彿像是在吃豬血湯的"豬血"哩..

------------------

【芋頭】NT.30-單點

吃火鍋..如果沒有來份芋頭..好像就少了些什麼...

我最愛芋頭整個煮到快化成膏狀的綿綿鬆軟口感..

會讓原本平淡無奇的湯頭..多了芋頭的甜味.

------------------

PS.難得最近正努力擺脫"雷后"的稱號...

再這樣搞下去..沒人敢跟我出去吃飯了啦..嗚..

一陣子吃下來..都沒踩到什麼雷..一整個就是又輕鬆又愉悅..

結果這兩天狂踩是怎樣..(握拳)..而且都是跟鴨子妹一起

綜合以上..所以有"招雷體質"的其實是那孩子..

跟我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堅定貌!!)

------------------

【延伸閱讀】- 鳳山澄清湖一帶

2010高雄食記-平價的好滋味in亞蒂米德式廚房(鳳山文鳳店)

2009高雄食記-鳳山MyThai平價創意泰式料理(小雷)

2009高雄食記-鳳山12AM歐式餐坊

2009高雄食記-鳳山丹點簡餐

------------------

【延伸閱讀】- 鍋物相關

2010高雄食記-岡山十八醬麻辣燙

2009高雄食記-大上海臭臭鍋(瑞豐夜市旁)



2010高雄食記-再訪澄花壽喜燒2館


2009高雄食記-松野壽喜燒

2009高雄食記-澄花壽喜燒2館(大立後面)

2009高雄食記-不推服務的中島屋壽喜燒

------------------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vivian3578
  • 我看鴨子妹看完最後一段一定會去打你....哈哈~
    本來你就沒招雷體質啊!!
    你只是運氣差....噗噗噗~
    但鯛魚配麻辣鍋很配嗎??(質疑...)
  • 噗..她打的過我嗎 哈哈
    XDDD 這運氣也太差了點 哈哈
    這家會配..原因
    因為麻辣鍋不太像一般ㄉ麻辣鍋..囧

    bo2popo 於 2010/06/04 14:10 回覆

  • irene521
  • 哈哈哈
    小詠真的能擺脫雷后的稱號嗎??!
  • 我相信..我可以的(小聲說)...
    唉.只是接連兩天都中雷..
    我沒信心了..XDDD

    bo2popo 於 2010/06/04 14:09 回覆

  • waitlin
  • 妳跟鴨子妹應該是半斤八兩,

    相輔相成,

    天衣無縫~~~
  • 放鴨咬人...
    她看到這些話一定會砍死妳XDDD

    bo2popo 於 2010/06/04 14:07 回覆

  • yellowjia
  • 為了那蚵仔我一定會很想衝!!!
    推!
  • 可是這間不算太值得跑遠路衝的說.殘念

    bo2popo 於 2010/06/04 14:08 回覆

  • onlyradish
  • 原來你家住那附近喔
    我在金澤打工了5年呢

    店家是不是柳橙汁的"橙"不會寫阿
  • ctrls5460
  • 沒錯..跟鴨子吃飯就會踩雷
    但屋頂沒有踩到啊..
    所以是誰在加持啊...
  • takeshiro
  • 原來妳都這麼大辣啊?!?!?!
  • piggypig
  • 最後一段~
    小詠倒是撇的挺乾淨的啊~~~

    什麼時候又有這家了呀?
    鳳山青年路這邊真是越來越熱鬧~越開越多家了~

    蚵仔??
    逃走..........
  • daniel911116
  • 安妮兩年前吃過
    我覺得食材普普耶
    湯頭也還好
    XD
    可是看妳的分享覺得他們好像進步不少喔
    推^^
  • Kerry6818
  • 這一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ㄌ
    我很早之前就吃過了...
    感覺so so 捏
    太久沒去了...
    現在去上課每天都會經過
    小詠現在是怎樣
    要專攻我地盤鳳山了嗎
    XDDDDDDDDDDDDDD
  • waitlin
  • Q__Q

    妳應該會被鴨子妹先咬才對~~
  • rt009211
  • 噗~連踩兩天的雷還想把罪過推給你妹~
    真有你的~兩個半斤八兩啦XD
  • elarywixhw
  • HI|&
    大家好
  • sycfroqcpsbr
  • hi|&
    您好
  • ouhyyjjbp
  • hi
  • nagawbzsgfj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