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藤枝放空之旅路線:新威苗圃-> 藤枝風景區

-> 森濤餐飲 -> 旗山常美冰店 -> 高雄義郎創作壽司


-----------------

Session05:義郎創作壽司

電話:07-558-220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價位:手卷類:40-180元
細卷類(一份兩條):40-100元
握壽司類(單顆):30-70元
蓋飯:80(小碗)140(大碗)
軍艦卷類:30-150元
壽司類:50-120元(大小份量不一)
生魚片類:90-300元
湯品類:30-50元
燒烤類:80-260元不等
炸物類:60-260元不等
熟食類:50-160元不等
酒類果汁:25-2250元不等

-----------------


早就耳聞義郎的大名...
碰巧老劉就丟了網址給我..
說有人推薦這間的握壽司不錯.....
約下次聚餐可以考慮這間..
結果這傢伙竟然跟他家嘉吟先跑去吃了..
回來還跟我們炫耀..當場賞了他幾個白眼..



所以就在他的掛保證下...
當然出來散心的最後一站..
就非義郎莫屬啦...(吃最能撫慰心靈了)
也剛好符合首惠比較能吃海鮮類的屬性囉...
(不過幾乎都我跟老劉這兩隻豬在吃的耶XD)

比較訝異的是..
義郎竟然就在我舊家附近....
不過富國路富民路這一帶..本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所以這附近的餐廳..幾乎都換過一輪了..
如果不夠水準..還真的很難在這一區生存...



雖然從外觀來看..義郎的店面似乎有點小..
但走進去之後卻別有洞天..
因為動線很深..所以不怕有座位不夠這個問題...
相鄰兩桌之間..都有用布幕相隔....
尊重每桌每桌的隱私權..這點還蠻特別的..
而且服務生很有禮貌...
我們杯子裡的麥茶..
幾乎都沒機會少於1/2...真的很用心喔..



因為老劉大推握壽司...
當然今天就是專攻握壽司...
(既然有人以身試法..當然要尊重他的專業)
雖然我是抱著懷疑的心情嘗試..
但不得不說...
老劉真是推薦的太好了...
什麼叫入口即化..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想要點比較特別的...
不是季節不符..就是缺貨...
一整個有夠殘念的....XD

因為實在是覺得好吃..
所以最近又想找時間帶我鴨子妹去吃...
雖然價位小高...
但是對於小鳥胃的我來說(整個說謊說很大)..
應該吃起來也不會超乎預算太多啦..^^"


--------------------------------------

★ 餐點介紹

::招牌握壽司(六顆180元)::



招牌..果然真不愧是招牌...
連握壽司都可以擺的這麼好看...
我是吃了三貫..
分別是..
醬油漬鮪魚握壽司(右2)..
帶點醬油鹹味..好吃..
炙鲷握壽司(右3)..
經火烤之後..放進嘴裡..
真的是入口即化..不輸給炙側緣..
這個也好吃到破表...
花枝納豆軍艦卷(左2)..
這個味道就比較詭異...
不知道是納豆之前...
還疑惑怎會有啤酒的味道...
後來才搞清楚是納豆在作祟..
這氣味我比較不能習慣..XD


::酥炸蚵120元::



內有四顆蚵仔...
本來幻想應該是小小蚵的炸蚵仔...
沒想到跟安平的鮮蚵一樣大顆喔..
再配上獨特的醬汁..也是很不錯的一道....


::炙側緣45元::



這真的是榮登本日第一名...
本來還不相信..等它進了嘴裡..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入口即化了..
那個好吃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
想再去吃就是因為難忘這個好滋味阿..
大推這個..


::鮮蝦+蟹膏握壽司40元::
::靖魚握壽司45元::
::牛肉握壽司40元::



有時候覺得不能吃牛肉就是一種缺陷...
看著老劉吃的津津有味..
真有股衝動揍他個兩拳...
就他的說法..炙側緣跟牛肉是義郎最好吃的兩樣..
(不好吃請找他!!)
雖然我吃到了炙側緣..
但是沒辦法吃牛肉就是一種痛阿XD
靖魚跟鮮蝦都很好吃..但也都屬較普通的菜色..


::不知名魚湯40-50左右::



這老劉點的....
但是我實在是忘了他是什麼魚湯了..
是說有偷吃到一點魚肉..
魚吃起來是蠻新鮮的..
滋味不錯..但也是算普通的一道...


::鹽烤鮪魚下巴120-220元::



這因為大小不一..所以價錢也會不一..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很傻眼...
刻板映象..烤魚下巴應該是一小塊..
不過看到快跟頭面積一樣的魚下巴..
真的是會有點嚇到..
雖然面積很大...
但是裡面的肉質卻是出乎意外的軟嫩..
這也是很令人驚豔的一道...


::青魽握壽司45元::



因為我要點的..角碟魚.秋刀魚.干貝都沒有..XD
所以就點了青魽握壽司..
我個人是覺得..
白肉魚身的味道吃起來都算蠻相近的....
所以雖然不算太特別..
但也是會入口即化的一貫......


::鮪魚+酪梨握壽司40元::



因為我家以前有種酪梨...
所以我還蠻喜歡酪梨的氣味...
當然一定要試試看..
況且這可是義郎的熱門推薦耶..
很清新的酪梨味..再加上鮪魚..
我是蠻喜歡這個氣味...
不過那個老劉好像不太能接受..哈


::甜點::



有點類似白木耳..還蠻好喝的甜湯..
因為我喝太快..還差點忘了這甜點是啥.....

--------------------------------------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pin
  • 真的好吃,我吃過一次,但是如果太『盡興』,$$會花不少
  • 沒錯...
    所以如果中午一定要吃大碗麵的
    (我是說我同學)
    我還我們聚餐還是約吃到飽的會比較合..XD

    bo2popo 於 2009/07/27 22:51 回覆

  • 小茶
  • 小茶我長期都在台中生活,老家高雄美食也去研究,
    不過日本料理是我的最愛~八月初剛好也打算去義郎寫食記。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blog~現在偶爾也會寫高雄老家的東西,
    有機會可以多來逛逛
  • 恩恩..等你的食記喔^^

    bo2popo 於 2009/07/29 22:44 回覆

  • jimcheng1256
  • 呵呵,有我最愛的握壽司喔~
    而且看起來不僅好吃,
    價錢也很平實喔~

    不過,雖然我很愛日本料理,
    但唯獨納豆就...
  • 這間的握壽司真的不錯...
    不過納豆那個...-_-
    一時間我還很難接受耶...
    想說為什麼日式料理會攙啤酒這種東西進去..
    就是很獨特的味道..XD

    bo2popo 於 2009/07/29 22: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