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豬小詠食旅隨行主網誌:http://bo2popo.blogspot.tw/



------------------------------------

認識我的都知道...
雖然小詠的照相技術十分不精...
但愛拍花是我的天然習性...
就像男生愛美女..小山豬也應該崇尚自然...







高雄是個海港城市...
看到所謂的海濱植物可說是家常便飯...
我跟大家一樣.多半看過.卻又叫不出它們的名字..
從新光碼頭到駁二一帶的自行車道旁..
一叢叢開滿小白花的綠色植物..就是這"草海桐"...

乍看之下..這花朵好了少了半身....
無怪乎有「半邊美人」之稱...
這就是它最大特色哩...
花心中帶點淡淡的紫色...純淨自然...
就跟我本人一樣...(要吐的就滾邊吧..踢)

------------------------------------

★ 草海桐介紹:

學名:Scaevola hainanensis Hance

其他名稱:海草、水草、水草仔、細葉水草、海桐草、
    草扉、水草仔

科別:草海桐科(Goodeniaceae)

原產地:墨西哥、瓜地馬拉
 台灣各地的岩石、珊瑚礁隆起海岸及島嶼均可發現

特殊:聽說草海桐的葉子是可以吃的..
算是常見的野外救荒菜..不過並不好吃..
多於5-9月開出帶有淡紫的白色半邊花..
大多見於南台灣的海濱和離島

簡介:草海桐是常見的海岸樹種..常在砂灘後的海岸林前線叢生..
也常和林投.黃槿等樹種一同混生..形成海岸灌叢...
是光滑無毛的莖相當粗大..算是常綠灌木
葉叢生枝頂..肉質..倒卵狀...開白色小花..
花冠筒一邊裂至底部..花冠裂片緣有不規則裂開的薄瓣..

------------------------------------

★ 20100423駁二隨拍:



火紅的九重葛爬滿牆...抬頭仰望的我....

眼睛也冒出紅紅的火光..因為...鴨子妹妹...

妳最好是拍照可以給我拍這麼久.....



含羞草?應該是吧..我喜歡這種放射狀的感覺





忘了這花名了..原本是知道的...囧

不過這算是路旁很常見的花種....



無獨有偶..竟然讓我拍到蒼蠅停在葉子上的一瞬間



呈倒栽蔥狀的月桃花....果真是個新機美人...

除了漂亮的花朵外..葉子可拿來包粽子..種子做仁丹..一物多用哩









這很像薰衣草的紫色花..我還真不知道她的名稱呢...

知道的人再跟我說吧..^^

------------------------------------------------

經網友Emma更正..這是薰衣鼠尾草喔...^^





一度以為是菊花..?應該是不同品種的菊花吧???





這應該是波斯菊無誤...是擺放在博二展館前的盆栽...

透過白白的波斯菊遠眺展館..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哩...

------------------------------------

★ 20100423駁二隨拍其他照片

創作者介紹

豬小詠的食旅隨行-用眼睛看.用嘴巴吃.用手體驗.用心感受

bo2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takeshiro
  • 好青春少女的人像照!!~
    都是夢啊~
  • terry0912
  • 難得沒僵硬XD
  • goedemorgen
  • 小詠瘦好多, 最近太操勞嗎?
  • waitlin
  • 果真是個新機美人!!

    妳躲在鴨子妹後面拍,

    果然也是心機重,

    呵呵~~
  • enigmapark
  • 推推推推推 ^^
    Emma也很喜歡花花草草呢~~您拍的真的好美~
    那款紫色的花草
    叫做薰衣鼠尾草喔...由薰衣草跟鼠尾草混種滴...
    Emma家裡也有種哩!!!
  • jjasmine99tw
  • 其實我比較想說~~
    苦命工程師我躲在你後面會更瘦XDDDDDDDDDDDDDDD
  • jjasmine99tw
  • 其實我比較想說~~
    苦命工程師我躲在你後面會更瘦XDDDDDDDDDDDDDDD
  • Kerry6818
  • 對ㄚ
    心機重捏
    你可以躲到對岸去好了啦
    XDDDDDDDDDDDDDDD
    喜歡拍花呀
    那你應該來拍我呀
    我是花癡耶
    ^++++++++++++++++^
  • ctrls5460
  • 小詠瘦了......
    鴨子好白...
    最好現在流行暴飲暴食還不會胖啦..
    靠妳跟8樓旳一個樣
  • h05252000
  • 推^^
    花兒真是美^^小詠拍的好讚呀^^
    人家拍蜜蜂ˋ蝴蝶~~~妳倒是拍蒼蠅捏?!
    噗~~~~呵呵呵
  • piggypig
  • 駁二到底在哪裡啊?
    昨天路上有人跟我問~
    我好像報錯路了~

    冏rz
  • irene521
  • 小詠愛拍小花無誤
    上次去侯硐拍的好認真XD
  • sayaha
  • 不錯不錯~
    青春洋溢少女照~
    讚!!!
  • vivian3578
  • 親愛的~
    我發現你拍照越來越有自然的美感了耶~
    躲在鴨子妹後頭真的是很聰明的抉擇
    真有你的~
  • mark01092000
  • 鴨子頭髮燙成這樣
    感覺好老
    ha ha ha...

    會被打嗎?